2008/10/16

拜占庭


拜占庭


1:黑暗的起步:





嗯~完全沒有任何的初期經濟利益,常被拿來當做技術的試金石.看人在毫無利益表現下技術能發揮到啥地步.這也相對的代表著黑暗時期的拜是艱苦的.努力吧,一切的訓練將在玩別種族時得到更大的成果.

2:封建時期:

拜在這時期無經濟利益.但~軍事利益不差.便宜25%的反制兵槍山矛海.也可以變成攻擊人的主力.不過~拿來攻擊其實是打不過正統封快國的.但~便宜的矛兵如果升級不慢,可有效的守住封建時期.對於只想打城快的對手槍山矛海大舉封快是可行的.就算對手升城也苦無反制你的兵種可用,會陷入粉悽慘的局面.


3:城堡時期:





反制國.在城堡就粉明顯了.來分析:海戰上反補魚.這時期的拜火戰船超好用.如果封建沒受到別人海軍的壓制你就去壓制別人.別人生啥船都不管用.拜的火戰船有開火快20%的優勢.是城初最強的船.駱駝爆.這是利用拜駱駝便宜25%的優勢來反制別人的馬爆,去突騎村民其實也是可行.但~不那麼好用.不過在追殺馬兒方面就粉強.雖說僅是稍強於騎士.但~價格迷人.槍兵的木肉在這時期粉重要.與其生槍兵來反制不如用拜駱駝.更重要的是還可快速解救在馬爆中水深火熱的隊友.不過~是針對性打法.要是對手中有法蘭克,匈奴,波斯等騎兵國不用考慮大量生產吧.但~都沒騎兵國生幾隻防家就好.快速衝帝(拜升帝便宜33%).在帝王決勝負.不過~城堡時早點蓋城堡生聖騎也是粉好用的東東.不要純聖騎配著駱駝去吧.遇槍兵砍.遇騎士照砍.五隻聖騎配十隻駱駝可組成無堅不摧的戰陣.配合著攻城器迅速抄掉敵人家.由其是土耳其的.遇這打法僅有慘死一途.





4:補充:





槍兵系對駱駝和聖騎加成遠小於騎兵系.大概只有一半不到.





5:帝初:





先別做昂貴的兵種.以槍山矛海加巨投為拜的帝初主流.拜的特色是打不完的垃圾兵.如果升帝快速.這組合可橫行一陣子.這陣子也別閒著.儘量擴充人民蓋城堡以及做貿易車.以戰養戰.在別人劍兵海出來時想辨法把聖騎科技升好.後勤學和升精銳都粉貴.但~一般的主流意見是後勤比精銳好用.這點參考,我沒實際測過只是看來的.





6:帝中:





可能是我打法奇怪吧,其實到帝中我還是粉少做聖騎海.實在是太難量產了.主力還是以槍矛為主.看到劍兵海就拿容易升級的火槍去應付就好了.到是火炮塔科技我會升.配上拜的建築物加成的火炮塔來實施佔地為王.城堡不多就拿火炮來代替巨投.反正垃圾便宜我啥科技都升.那個難量產的東東就放到後面有錢有閒時在做吧.討論拜聖騎:坦白說,真的粉強.不過~也真的粉難量產.不論他是城堡兵,以及科技升級的昂貴.都使我忘之卻步.而且打弓有戰矛,打馬有戟兵.打步有火槍.真的有用到聖騎的地方大概是突騎用的.每次玩拜都粉想做聖騎,但~到我覺得時候差不多該生時一場就差不多結束了(城堡時生的不算).大約是玩差不多一個半小時以上時我才會狂做的兵種.這點和網上帝王拜以聖騎為主力的打法抵觸.不過我是真的這麼覺得.聖騎雖強確跟不上時效.這是一件粉可惜的事.





7:總結:





微軟給他的評價是防御性民族.我覺得蠻有道理的.拜給我的感覺就是拿他的防御性力量一點一點削弱敵人的實力並擴張地盤.最後在給人致命一擊的種族.沒血統沒鼓風爐註定他不是攻擊型強國.可是扎扎實實的防御力量所及.給高手控是一個難纏又難以應付的頑強敵人.便宜的垃圾兵種和完整的經濟科技,強悍的建築物.打到最後讓攻擊你的人自取滅亡的國家.

沒有留言: